外交部 : 台灣與日本相互同意開放商務人士入境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資料照片。(圖/新唐人王冠霖攝)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1 日訊】外交部今(1)日表示,台日已同意相互開放商務人士入境,這是台灣與外國政府就相互放寬境管事宜達成協議的首例,充分顯示日方對台灣防疫成效的肯定,對重啓後疫情時代國際交流具有指標性意義。

日本政府今(1)日宣布將開放台灣商務人士入境。外交部說明,自從日本政府於7月22日宣布與我國協商境管鬆綁事宜後,雙方就展開緊密洽商,順利達成共識。

外交部強調,日方此次開放僅限商務目的對象,入境措施要點如下:

1.台灣商務人士入境提出應聘證明或邀請函向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申請簽證。

2.提出登機前72小時內採檢的PCR檢驗陰性證明,抵達日本後在機場接受PCR採檢。

3.入境日本後在自宅或指定機構隔離14天。

日方措施將於9月內啓動,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將另公告實施日期及申請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