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零檢出法規失效?柯:不希望變成鬥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1 日訊】中央宣布開放美豬美牛進口,引起討論,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日)受訪時再被問到相關議題,外界關注,台北市零檢出自治法規是否會因此失效,柯文哲就表示,自治條例根本沒有訂罰則,一開始農委會就把瘦肉精排除在外,他說不希望這變成是鬥法,請中央講清楚。

台北市長 柯文哲:「(中央說法之後北市零檢出自治法規失效),(甚至開罰法源就沒了),自治條例的時候,當時是沒有罰則,所以坦白講當時是宣示性的承諾比較多,因為根本就沒有訂罰則,另外我看那個農委會公文,一開始就說把那個,就是那個瘦肉精就已經排除在外了,你看那個公告裡面,所以我也不希望這變成是鬥法,就是我也覺得是現在民進黨政府先把你的,你要怎麼做先講清楚以後,我們再來回應。(最新的美麗島的民調),(政治人物的信任度裡面),(就是不管你跟誰比都是最後一名),這表示我們要回去反省嘛,再改進嘛,我也不會說這個是假的,我們現在就是處在谷底,回去再改進就是啦。」

另外,民調也顯示,民眾黨在台北市反感度超過4成6,身為民眾黨黨主席的柯文哲則回應,要看樣本、誤差有多少,認為數字還是要做過解讀,且民眾黨成軍才一年,尚未成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