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德齊邀請回訪捷克 游錫堃:疫情趨緩後將前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1 日訊】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中午設宴款待捷克參訪團,就國際局勢與民主同盟關係展開討論。席間捷克議長韋德齊邀請游錫堃回訪捷克,而游錫堃表示非常榮幸獲邀請,將在疫情趨緩之後,安排前往參訪。另外,台捷也就防疫、教育合作等,展開實質合作交流討論。

立法院長游錫堃設宴款待捷克參訪團,雙方互贈紀念品。捷克議長韋德齊致詞時說,此行要延續前議長柯佳洛精神,面對中共打壓,選擇以勇氣克服,要證明除了金錢之外,國家有更重要理念、原則要捍衛。

捷克議長 韋德齊:「媒體報導說我們很有勇氣,有些人也問我們你們不害怕中共嗎?我總是回答,當然每個人都擔心,但是我選擇以勇氣克服害怕。」

立法院長游錫堃說,捷克團此行受中共極大壓力,面對中共戰狼外交擴張,希望就此機會,深化台捷自由民主合作。而他也答應捷克議長的邀請,待疫情趨緩後,訪問捷克。

立法院長 游錫堃:「台捷兩國的人民,大家都是很勇敢的在反抗強權。我希望這個共通點,經過韋德齊議長到台灣來訪問以後,我們讓自由民主更加發揚,希望有一天,全世界都能變成自由民主的國家。」

雙方在兩個鐘頭的餐敘中,洽談多領域合作,包括教育、防疫、經濟、外交。而外交國防主席也和台灣外交委員會,討論如何防止駭客危害醫院資安。

捷克參議院外交國防安全委員會主席 費雪:「有關國防和外交事務,我和台灣的談的,我特別好奇台灣怎麼處理,在中共肺炎危機當中,醫院網路的安全性,因為在捷克這方面我們有了很大的危害、威脅。」

立法院另外致贈兩萬片防疫口罩、防護衣給訪問團,隨後團員前往宜蘭傳藝中心參訪,欣賞台灣在地文化。並在傍晚返回台北,預計周三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會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