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太軍演落幕.中共孤立 美擬組類似「印太北約」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1 日訊】2020環太平洋軍演昨天(31日)落幕。雖然因為中共肺炎疫情,規模從30國縮小到10國,中共繼續被排除在外。美國副國務卿表示,印太區域目前缺乏強大的多邊結構,美方將尋求正式化為類似北約的印太防禦體系。學者宋學文8月初曾預判並分析,台灣很有機會被納入。

今年的環太平洋軍演(RIMPAC)8月31號在夏威夷周邊水域落幕,今年有來自10個國家的22艘艦艇、1艘潛艦與5300多人參與演習。美軍也在30號公布軍演重頭戲「沉船演習」(SINKEX)的畫面。

環太軍演指揮官、美軍第3艦隊司令 康恩(2020.8.17):「今年,我們將聚焦在海上領域的作戰,包括反水面作戰、反潛作戰和海上攔截行動,以及一些強大的實彈作戰。」

美國副國務卿畢根(Stephen Biegun)31號在一場美印戰略夥伴關係論壇上表示,美國政府計畫與「四方安全對話」(Quad)的成員國,包括印度、澳洲和日本,共同成立類似北約(NATO)的組織,成為「亞太北約」,以防範「來自中共的潛在挑戰」。

中正大學戰略及國際研究所宋學文教授,今年8月6號接受新唐人訪問的時候,就曾經預判,印太戰略四國將逐漸發展為類似北約的軍事安全組織。

(聲音來源)中正大學前社科院長 宋學文教授(2020.8.6):「印太戰略要真正做得好,這四個國家會變成倡議核心國,但是她需要其他中型國家力量,我認為這中型國家,台灣是(有機會)第一個被要求納入的。 」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在8月28日對智庫的演講中也曾表示,美國計畫在9月、10月與印度、日本和澳洲舉行四方會談和訪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