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人權!AIT處長:防制人口販運.台美共同價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1 日訊】台灣連續11年,獲美國國務院評比為防制人口販運,成效第一級的國家。內政部舉辦防治人口販運國際工作坊,希望透過交流分享台灣經驗,與國際合作打擊人口販運。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特地出席表達肯定。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我們很高興美國國務院,連續第11年,在2020年《人口販運報告》將台灣排在成效第一級。」

全球防制人口販運評比,台灣連續11年獲評為成效第1級的國家。內政部舉辦防制人口販運國際工作坊,希望透過交流分享台灣經驗,與國際合作打擊人口販運。

內政部次長 陳宗彥:「今年分別邀請了,在不同領域裡面的學者,一起參與,那我們希望所有公私部門一起協力,在後疫情的時代,將台灣人口販運的這些防制工作,可以做得更好。」

對比中國,被列為人口販賣問題最嚴重的國家之一,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更直接點出,中共與國有企業強迫公民,在惡劣的環境下為「一帶一路」項目工作。美國之所以發布這項報告,是因為人口販運是一種全球威脅,需採取全球對策。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酈英傑:「台灣與美國和更廣泛的國際社會,一同參與打擊人口販運,是我們共同價值體系的一部分。」

美國務院打擊人口販運辦公室無任所大使 John Cotton Richmond:「制定和實施加快海上強迫勞動調查的政策,將有助於防止犯罪嫌疑人,在伸張正義之前逃跑。」

美國無任所大使透過預錄影片發表簡短演說,向台灣政府提出建議,包括應增加查緝頻率、禁止仲介對外移移工收取費用、禁止雇主扣住移工重要證件。行政院政委羅秉成指出,預計今年年底提出國家人權行動計畫,其中也包括商業人權。

行政院政務委員 羅秉成:「首部的國家人權行動計畫裡面,就納入了商業人權,期待有一天,我們可以得到一個更好的讚美,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加一個權,是人權。」

防制人口販運國際工作坊正式揭幕,除了台灣政界還有多位外國代表,廉航、水產公司等多家業者出席,共同宣誓打擊人口販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