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阿聯首次通航 庫許納:和平協議將改變中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1 日訊】週一,白宮高級顧問、川普的女婿庫許納和以色列代表團從特拉維夫飛抵阿聯,這是兩國間首次開通直航。庫許納表示,和平協議將改變整個中東地區的面貌。

週一(8月31日),白宮高級顧問、川普女婿 庫許納(JARED KUSHNER)、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歐布萊恩,以及以色列國安顧問 本沙巴特(MEIR BEN-SHABBAT?),乘以色列客機,從特拉維夫抵達阿聯首都阿布達比(Abu Dhabi)。

這是以色列直達阿聯的首架商務航班。

阿聯在庫許納到來之前頒佈法令,結束該國對以色列的商業抵制。

庫許納表示,希望中東地區開?歷史旅程。

白宮高級顧問 庫許納:「這是歷史性航班,我們希望這將?中東及其他地區,開?更加歷史性的旅程。我昨天在哭牆祈禱,全世界的穆斯林和阿拉伯人,都將觀看此次飛行。」

庫許納週日(8月30日)還訪問了耶路撒冷哭牆,哭牆是猶太人在耶路撒冷祈禱的聖地。

週日早些時候,庫許納和以色列總理 尼坦雅胡及高級官員會面。

以色列國安顧問 本沙巴特 (MEIR BEN-SHABBAT)週一表示,希望以色列和阿聯在經濟、科技、醫療等多方面進行合作。

週一晚些時候,庫許納一行抵達阿聯。

他表示希望和平協議改變中東。

白宮高級顧問 庫許納:「我相信該協議有能力改變整個中東局勢。」

他呼籲巴勒斯坦重返談判桌達成和平協議。

庫許納去年推動一項中東和平方案,計劃投資500億美元幫助巴勒斯坦重振經濟和教育,但遭到巴勒斯坦拒絕。

據報,美國和以色列官員希望此行敲定日期,安排尼坦雅胡和阿布達比邦王儲穆罕默德(Sheikh Mohammed bin Zayed al-Nahyan)到華盛頓,舉行簽署建交協議的儀式。

據悉,簽署儀式最快在9月初舉行,最晚不遲於美國11月大選。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