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鐵路地下化 經費中央75% 地方25%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1 日訊】桃園市長鄭文燦要打造「北北桃1小時軌道生活圈」,行政院長蘇貞昌1日到桃園視察時表示,桃園鐵路地下化,中央扛責,負擔75%,而且指示要與桃園捷運同時施工,讓桃園市民早日享受更便捷的交通。

週一(8/31)總統蔡英文才到桃園宣示,中央會持續支持桃園的軌道建設計畫;隔天(9/1)上午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再度來到桃園視察,鐵路地下化辦理情形,同時也宣布中央扛責75%,並指示要與桃園捷運同時施工。

行政院長 蘇貞昌:「蔡總統特別交代,桃園鐵路地下化,中央無論如何都要把這個經費扛起來,負擔75%,整個錢中央負擔786億元,地方減少負擔好幾百億,但是未來土地回收如果有賺錢,也要照比例回歸給我們(政府),那個帳要算清楚。」

桃園市長 鄭文燦:「這個工程我們推動了很久,有關經費分擔的方式,確實蔡總統、蘇院長非常的支持桃園的建設,希望降低地方的分擔比例,那我們是地方負擔25%、261億,我想這個對於未來桃園的發展幫助很大。」

桃園鐵路地下化全長約18公里,包括桃園、內壢、中壢3座車站改為地下化,增設鳳鳴、中路、桃園醫院、中原、平鎮5座通勤站,其中鳳鳴及平鎮首尾站將優先提早完工,紓解桃園站及中壢站運輸壓力。

桃園市長 鄭文燦:「台鐵的地下化18公里,那增設了5個通勤車站,另外3個車站桃園、內壢跟中壢要地下化。」「()」將來可以消除掉8個天橋、8個地下道、20個平交道,增設了5個車站以後,也對於通勤族方便大大提高,桃園站跟中壢站也可以成為新站特區,成為交通跟商業的樞杻。」

桃園鐵路地下化預計在工程發包開工後7年通車,配合桃園捷運三心六線計畫,打造北北桃1小時軌道生活圈,便利遊客及通勤族交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