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威脅踢鐵板 法國與德國力撐捷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2 日訊】中共外長王毅在訪問歐洲多國期間,公然威脅捷克議長,然而,王毅前腳剛離開法國,法國外交部就明確表示,要與捷克共和國站在一邊,不能接受中共對捷克發出的威脅。另外,德國外長馬斯更是在與王毅同場的記者會上強調,歐洲人尊重國際夥伴,但我們也希望獲得同樣的尊重。

 

德國外交部長 馬斯:「昨晚我與我的捷克同事接觸,由於捷克議會主席訪問台灣而發生衝突。如你所知,我們歐洲人在外交和安全政策問題上,採取非常密切的合作,我們尊重我們的國際夥伴,我們希望他們能提供同樣的尊重,威脅不適合這裡。」

 

馬斯另外提到,德國希望中共撤銷《港版國安法》,讓香港的「一國兩制」能完整施行,並盡快恢復立法會的改選,不要再阻撓。他也建議由聯合國組織獨立觀察團前往新疆調查維吾爾族人被大量囚禁的問題,並宣佈德國與中共下週將舉行人權對話,討論新疆等問題。然而,王毅一貫回應稱:「香港以及新疆議題屬中國內政,不希望外國干預中國內政」。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