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指責韋德齊影響歐洲!德國記者會反被洗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2 日訊】中共外長王毅訪問歐洲期間,公然威脅捷克議長,然而,王毅前腳剛離開法國,法國外交部就明確表示,要與捷克共和國站在一起。另外,王毅在與德國外長馬斯的記者會上稱,不滿韋德齊訪台對歐洲的影響,但馬斯直接告訴對方,威脅不適合這裡。

德國外交部長 馬斯(2020.9.1):「昨晚我與我的捷克同事接觸,捷克參議院議長訪問台灣而有了衝突。」

9月1號,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與中共外交部長王毅舉行聯合記者會時,提到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 Vystr?il)到訪台灣的議題。馬斯當著王毅的面,公開對捷克表示支持。

德國外交部長 馬斯(2020.9.1):「如你所知,我們歐洲人在外交和安全政策問題上,採取非常密切的合作,我們尊重我們的國際夥伴,我們希望他們能提供同樣的尊重,威脅不適合這裡。」

而王毅記者會上再次出言,矮化台灣,並不滿韋德齊的行動,影響歐洲其他國家。

中共外長 王毅(2020.9.1):「一定要去中國的台灣區,而且把台灣稱為,公開把她稱為國家,甚至還號召其他的,歐洲其他國家也要跟著她去學......」

在王毅發表完演說後,德國《圖片報》(Bild)的記者提問,中共就病毒問題說謊、拘禁維吾爾人、用國安法拘捕香港人,如何令歐洲信任中共?並問道,馬斯去年曾跟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握手拍照,中共當時嚴厲抨擊德國,又威脅會報復,問馬斯:「在這種情況下,德國如何跟中共有互信?」德國公共電視台德國電視二台(ZDF)的記者,在提問的一開始則表示,王毅說其他國家不應該干涉中共內政,但王毅到歐洲各國時都在干預各國的內政。

德國公共電視台德國電視二台記者(2020.9.1):「但歐盟到底接下來對中國人持什麼態度?關於這些威脅,關於歐盟如何面對中共?」

王毅出言恫嚇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引起歐洲國家不滿。斯洛伐克總統查普托娃(Zuzana Caputova)1號也發表推文,明確表示「斯洛伐克與捷克共和國站在一起。」法國廣播公司報導,法國外交部發言人艾格尼絲(Agnes von der Muhll)週二聲援捷克,表示「不能接受中共對歐盟成員國的任何威脅,我們表示聲援捷克共和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