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共滲透 蓬佩奧:盼年底關閉所有孔子學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2 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一表示,美國總統川普正在考慮,進一步限制中國留學生和學者入境美國。他表示,中國留學生受到中共不同程度的監視,一些人因而為中共做事。蓬佩奧並表示,希望在今年底,關閉美國境內所有的孔子學院。

繼上個月將孔子學院註記為「推進北京的全球宣傳和惡性影響的實體」,並要求孔子學院註冊為外國使團之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chael Pompeo)週一(1日)接受美國福斯商業新聞(Fox Business)專訪時表示,希望在今年底之前,關閉美國境內所有的孔子學院。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20.9.1):「我們已經明確指出,這些是外國使團。」「我認為所有人都看到了與它們(孔子學院)有關的風險,在那些機構內部招募間諜和共謀者。我認為這些機構本身也自知,我希望能在今年底前把它們全數關閉。」

根據孔子學院網站資料目前在美國,共有81間孔子學院,包括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和馬里蘭大學(University of Maryland)都設有孔子學院,另外還有13個孔子課堂分布在不同國小到高中,和其他單位。

(聲音來源)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20.8.31):「不是每個在這裏的中國留學生,都代表(中共),或在中共的指導下工作。但這是川普總統已經認真在考慮的事情。」

週一(8月31號),蓬佩奧接受華盛頓特區電臺WMAL採訪時表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正在考慮,全面禁止中國留學生和研究人員來美留學和從事研究。對此,蓬佩奧表示。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20.9.1):「他們不是全部都間諜,但其中有許多人受到監視,家裡的家人受到監視,這些都是中共當局,尤其是中國共產黨幹的,為了要找出或許能夠為它們做事的人。」

另外,對於中共竊取知識產權、技術祕密和軍事機密,蓬佩奧表示,川普政府非常認真面對這個問題,並將會在接下來幾天或是數週內宣布廣泛的應對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