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德齊訪科技部 聚焦航太、農業生技盼深化交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率領的參訪團可說是行程滿檔,其中一站來到了科技部。雙方除了就航太、生醫與AI等領域展開交流,其中也討論不少關於農業生技的成果。雙方期盼透過持續深化合作,達到一加一大於二的加乘效果。

記者VS. 捷克參議院議長 韋德齊:「能夠透露一下與吳部長的談話內容嗎?」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率領參訪團來台,行程滿檔,這一站來到科技部,交流約半個小時,航太與農業生技領域成了這次主要的討論方向。

科技部政務次長 謝達斌:「有提到衛星科技,然後也有提到一些,航太其實有滿多材料學的一些議題。精緻農業這個面向其實也有一定的需求,那台灣這部分其實做得還滿標竿的,所以跟他們其實是有很多地方可以互相學習。他們希望說未來的農業能夠儘量來減少這些化學這些的介入,那這部份剛好台灣也有一些這方面的研究做的不錯,所以就互相可以交流。」

土地面積約為7.8萬平方公里的捷克,致力於推動精緻農業,台捷雙方未來將持續展開深化交流。而其實早在2008年,科技部的前身國科會就與捷克科學院基金會率先簽署「研究合作備忘錄」,期間雙方交流不停歇,2016年與捷克科學院簽署科學合作協議。這次議長親自率團到訪,要透過雙方深化合作,發揮加乘效果。科技部政務次長 謝達斌:「他(韋德齊)也有提到說,什麼時候有機會啊?就是雙方可以真正的,就是科學家可以面對面這樣討論啊。在疫情過了以後,雙方可以增加更多的實質的交流。」

布拉格市長 賀瑞普:「這是很棒的一次訪問,因為布拉格和台灣的學術機構之間持續有進展,我希望這種合作持續進行並蓬勃發展。」

捷克這次從政府、產業到學術界都有派代表來到台灣,從航太、生醫、AI與農業生技等領域持續深化,希望台捷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帶動雙方產業再向前邁進一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