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打造台灣成智慧國家.智慧城市是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2 日訊】智慧城市線上展正式開幕,副總統賴清德親自出席,致詞時表示,地緣政治衝擊加上疫情,舊時代出現轉折,而新時代各國推動工業4.0,智慧化發展是無可避免的趨勢,要結合產官學研讓台灣成為智慧國家,關鍵在於智慧城市。

智慧城市線上展正式開幕,包括賴清德副總統、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經濟部長王美花都親自出席。每年舉辦的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今年由副總統賴清德親自頒獎,台南市以智慧路邊停車計費系統獲獎。

台南智慧停車計時收費系統介紹影片:「車停好後,智慧停車計時器,會自動辨識車牌號碼。停放5分鐘後就會開始計費。」

透過智慧化科技,改善路邊停車格位使用效率,台南市積極建置智慧停車柱以及地磁偵測器,目前路邊收費停車格,智慧化比例高達62.5%,為全國之冠。

台南市長 黃偉哲:「停車率的週轉能夠更高,然後能夠讓民眾找停車位時間更短,造成的環境空氣廢氣汙染,或者是交通阻塞的時間更少。」

副總統 賴清德:「全球朝向智慧化的發展,是一個無可避免的趨勢,一舉將台灣打造為智慧的國家。非常關鍵就是智慧城市。」

賴清德指出,地緣政治加上疫情,舊時代出現轉折,新時代各國推動工業4.0,智慧化發展是無可避免的趨勢。而今年因疫情影響,智慧城市展改為線上展覽,預計將延續到今年年底,規模更甚以往。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 彭双浪:「線上的活動不受地域的限制,也不受時間的限制,所以我們今年的媒合場次,還有論壇的場次,反而比往年要多的非常的多。」

主辦單位台北市電腦公會指出,目標募集全球1000個智慧城市解決方案,預計年底前辦理60場論壇,800場廠商媒合會。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彭双浪表示,期許智慧城市展成為全球智慧城市解決方案的重要平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