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董座:面板產業谷底已過.供不應求價格正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2 日訊】疫情帶動遠距和宅經濟商機,近期面板供應吃緊、價格大漲,友達董事長彭双浪表示,面板產業谷底已過,目前供不應求,價格可朝向正面發展,友達今年第2季產能就是滿載狀態,已進行產品組合調整,會有更多產能在IT應用面板。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面板在這一波的谷底已經過了,那現在都是在往上走的程度。供不應求的這個現象產生,所以我們也認為這個價格,會有一個比較正向的發展。」

疫情推動宅經濟快速升溫,民眾在家工作、在家學習,帶動3C產品需求,友達董事長彭双浪指出,從今年第2季,產能就是滿載狀態。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手機是沒辦法提供,你在學習上面的需求,所以現在有一個非常緊急的這個需求產生。(今年第二季)電視佔我們總營收只有30%,高的時候曾經到了快50%。所以這個部分也是我們在,產品的這個組合上面,做了一部分的調整。我們會更多的產能,會在IT的上面」

近年由於大陸面板廠大舉擴產,導致面板產業陷入價格競爭,彭双浪表示,明年中國大陸面板產能占比可到6成以上,陸廠背後是國家力量扶持,台灣業者要以價值轉型勝出。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透過我們在技術跟管理,還有我們客戶的經營,還有我們跟國際的連結上面。讓我們每一片的面板,或者是每1平方米的面板的售價,都能夠比我們競爭對手,尤其是比對岸要高很多,那這個就是提升我們的價值。我們本來就不適合去做,這所謂的規模競爭,我們應該是再更多在,提升台灣總體價值上面。」

彭双浪表示,面板產業目前需求穩健,供給也沒有大量新產能出現,未來1年到2年,面板供需可望持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