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籠中元祭遊行不封街 放水燈超大王船吊下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2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2020雞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在9月1日晚間登場,今年因應肺炎疫情,首度以封街的方式,由車隊繞境祈福,各式各樣的水燈頭及花車遊行,仍然吸引許多民眾夾道觀賞,市長林右昌也出席主持水燈遊行,一起為台灣祈福。

一台台五彩炫麗的水燈頭遊行花燈,行駛在基隆市區,今年因配合中央防疫作業,放水燈遊行採三不措施:不邀請表演隊伍,不設觀賞台、觀眾席,不進行市區封街管制,儘管如此但是還是吸引許多基隆市民夾道觀賞。

基隆市長 林右昌:「雖然規模縮小,也沒有徒步的遊行,不過我們所有的一切科儀,還是依照傳承100多年的這個傳統,來把它傳承下去,那最後今天晚上還是依樣到了這個望海巷的海邊,來進行放水燈的儀式,這也代表我們基隆的鄉親用虔誠的一個心情,來為基隆祝禱來為台灣祈福,希望大家所有的人民都平安健康。」

水燈頭花燈遊行後重頭戲就是施放水燈頭,而另外一個焦點就是重達超過200多公斤的王船,這也是雞籠中元祭有史以來最大的紙糊王船。

基隆白姓宗親會總幹事 白明順:「很不簡單165年才輪到一次,我們這次值東要等165年,所以我們這次這艘36呎長12呎寬,這代表我們的人很多,這艘下去要給大家事業發達身體健康。」

深夜時分,在望海巷海邊擠滿了等待觀賞施放水燈民眾,除了台灣熱情的民眾,而這其中還有許多外國遊客。

外國遊客:「這是很特別的時刻,當人們一起想到另外空間的事物,和我們存在在同個地方。我覺得很棒,這樣的夜裡,當然還有人,台灣的民眾,相當特別的,這是我第一次來這裡。」

基隆市救難協會:「不行就退回來,因為今天浪真的很大,我就怕你們被火燒到,燒到比嗆水還要嚴重。」

民眾:「發喔!」

受到梅莎颱風外圍環流影響,1日晚間基隆沿海都出現大浪,讓水燈頭無法順利出海,但市長林右昌表示,誠心誠意最重要,相信好兄弟都能領受的到,但願一切都順利平安。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基隆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