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當局疑冒充死者家屬 污名化公益人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2 日訊】近期,武漢肺炎死者家屬先後對當局提起訴訟,但法院不予立案,部分死者家屬和協助他們的公益人士也遭到威脅或惡意中傷。評論指出,當局的目的就是讓受害者家屬放棄維權。

「新冠肺炎索賠法律顧問團」成員楊占青向「新唐人」表示,透過網友告知,才知道自己被污名化。

「新冠肺炎索賠法律顧問團」成員 楊占青:「一個網友說,叫張海的人找我,說我收了他10萬塊錢律師費,然後承諾勝訴,但是現在官司打完了,也沒有勝訴,現在找不到我人了,在到處找我。後來他給我截圖,我一看,真的是冒充張海,我就第一時間給張海說了,張海知道之後也非常氣憤,他也擔心自己被冒充又幹其它見不得人的事,對他有影響,他寫了一個聲明。」

張海是中國第一位狀告武漢政府的受害者家屬,他在聲明中強調,公益律師楊占青沒有收取任何酬勞。張海認為,自己在社交媒體上被人冒充,是武漢當局的安排,目的是讓家屬放棄維權。

受害者家屬 張海:「他們冒充我的名義來汙衊楊先生,就是想達到一個目的,讓人家認為他是一個騙子,認為他收費,而且收費很高,這樣,這些家屬就會放棄維權。他們這個行為是很卑鄙的,他們汙衊楊先生就是想把我們家屬這個法律諮詢團這一塊給我們把路堵死,畢竟我們是普通人,對法律並不是很懂。」

楊占青也指出,武漢當局對他污名化,是要讓受害者家屬放棄維權。

楊占青:「他這樣的冒充,一方面是對我污名化,另外也是想讓其他的新的(放棄維權),因為我們這邊源源不斷的有些新的諮詢者向我們求助。但是好多新的諮詢者本來就是對維權猶豫不決的,如果再看到這樣的訊息,可能就放棄維權了。」

楊占青透露,當局還把他描繪成「國外反華勢力」。

楊占青:「受害者家屬只有微信,我們微信連繫,被監控的,諮詢之後,他們都被警察要麼上門,要麼就是打電話威脅。還有,說我是境外的反華分子,是在讓他們去尋釁滋事的,叫他們不要上當。」

楊占青說,武漢當局一方面威脅家屬,一方面對他進行各種攻擊,這也導致很多諮詢的、求助的,想維權的,後來都被迫放棄了。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潔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