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排協贈新球 盼彰化排球技術更精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2 日訊】今年彰化縣排球成績亮眼!和美高中女排、伸港國中男排,都打進全國聯賽16強晉級決賽,表現優秀,但其實,他們訓練用的球,大部分是表皮摩破的舊球,彰化縣排球協會理事長邱建富,特地捐贈一批新球,希望讓他們的排球技術,能夠更上一層樓。

排球隊員發球,對手接球給做球員,馬上來個扣殺,這裡是彰化和美高中排球場,校方表示,國高中一共有4個球隊,雖然使用舊的球來訓練,卻也能練出好成績。

排球教練 謝佩珊 :「他們在訓練的過程,就是告訴他們,我們就只有這些的資源,所以你們在適應球,適應環境的能力要比較好一點比較強一點。」

喊出比賽時的相互加油聲,排球講究團隊合作,甚至是還有隊員拿著拐杖拖著腳傷還是要來球場觀看練習,教練也幫他們製作特別隊服,希望這些排球隊員能夠克服各種困難,團結一心。

排球教練 謝佩珊 :「日文的意思就是逆境向上,所以整個意思就是,逆境中要求生存,然後要向上。」

看看這一籃排球,表面都磨破皮,甚至用簽字筆來重新寫上校名,彰化縣排球協會理事長邱建富得知球員辛勤練習,於是捐贈一批新球,鼓勵他們繼續努力精進球技。

彰化縣排球協會理事長 邱建富:「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所以我們特別,捐贈2隊每一隊4顆的這個排球。」

和美高中排球隊長 林家佑:「如果練習可以打新的球,可以適應那個感覺的話,不管是接球還是攻擊方面,球感一定會跟舊的球很大的不一樣, 光是重量還有漂浮的程度就有差了。 」

打著得來不易的新球,臉上露出笑容,雖然只是一點心意,也盼望能讓他們的排球技術,更上一層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