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王毅威脅已引歐洲反感 歐盟應會處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2 日訊】中共外長公然威脅捷克議長韋德齊,中華民國外長吳釗燮表示,歐洲國家普遍反感,相信歐盟會有進一步處置。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我想中國(共)的外交部長,到歐洲去訪問的時候,威脅歐盟的一個成員國這件事情,已經引起歐洲國家的普遍的反感,我相信歐盟這些國家以及歐盟本身,對於王毅出言恐嚇,他的一個會員國,那這個部分,會由歐盟那邊來進行處理 。」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董立文:「這個都是屬於中共非常的,蠻橫無理的這一種,外交的表態跟發言,可是看起來王毅他還不自覺就對了,所以我認為說,王毅去他的負面效果,恐怕會比他的正面的效果大的多。」

對於王毅的威脅,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對外事務部今天表示,不樂見此種語言。吳釗燮說,明天將會召開記者會,向國人說明,捷克團此行的初步成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