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每週吃豬腳」 馬英九在任推廣美豬影片受議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3 日訊】針對美豬美牛議題,前總統馬英九今天(3)二度要求蔡政府道歉,並向豬農交代。而馬英九稱自己以前每周吃美國豬腳的昔日影片也被翻出來,雖然他解釋那時候還沒有瘦肉精,不過立委就說,那時有沒有瘦肉精 不是重點,重點是馬英九在當總統時,力推開放含瘦肉精的美豬美牛。

時任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2009.10):「我要跟各位透露一個小祕密,我在美國念書的時候,尤其是住宿舍的時候,每個禮拜都吃豬腳,因為美國人不太吃豬腳這樣的東西,所以在超商,豬腳是一種很便宜的肉食。」

2009年,時任總統馬英九透過總統府官方帳號發表的影片中,曾表示自己留美時,每個禮拜都吃美國豬腳。對比現在反對美豬進口的說法,引發網友熱議。

中華民國前總統 馬英九:「那個時候還沒有瘦肉精的問題,,不過那是40多年前的事情,所以拿這個來打我,我覺得莫名其妙。」

立法委員 王定宇:「(馬英九)老是劃錯重點,難怪他執政的時候滿意度只有9%多。70年代在美國留學,那時候吃的豬腳有沒有瘦肉精,根本不是重點,談的是他擔任總統的時候,力推開放含瘦肉精的美豬美牛。」

記者 VS. 國民黨前主席 吳敦義:「(國民黨要用食安公投贊成嗎?)」

針對蔡政府宣布開放美豬牛進口,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不排除上街並發起食安公投,預計將再9月6號的全代會,作為全國公投連署起點。馬英九則要求蔡英文向國人道歉,不過訪問到一半,就遭到原先站在旁邊的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抗議。

台灣國辦公室主任 陳峻涵VS.中華民國前總統 馬英九:「第二呢,(9%馬,不要做中共的馬前卒) (9%馬,不要做中共的馬前卒)。」

馬英九近來動作不斷,不論在陸配子女「小明」議題上、三倍券、軍售、兩岸議題,到現在美豬牛議題上多有表態,在國民黨氣氛低迷之際,動作格外敏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