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影響身體!憂鬱或焦慮的青少年易有心臟病

心理影響身體!憂鬱或焦慮的青少年易有心臟病( Image by natureaddict from Pixabay)

文:編譯組 外電報導(NOW健康) 

你知道嗎?經常感到憂鬱或是焦慮,會提高罹患心臟病的風險。最近1項大型且長期的研究發現,青少年時期若是常有憂鬱或焦慮等身心方面疾病,到了中年以後可能會增加心臟疾病發生機率,研究在「歐洲心臟病學會」(European Society of Cardiology)線上會議發表。


瑞典厄勒布魯大學的研究作者Cecilia Bergh提醒父母,應該保持警覺,觀察青少年是否有過度的壓力、沮喪或焦慮的傾向,如果這些跡象持續存在,應尋求幫助。在兒童和青少年時期讓他們擁有健康的生活方式,就更可能長期處於健康狀態。


研究對象是在1952年至1956年之間出生的238,000多名男性,在他們18歲或19歲時接受了全面性的檢查,並一直被追蹤到58歲。研究發現,青春期的身心問題與中年後罹患心臟疾病的風險有關。與青春期沒有身心疾病的男性相比,並考量青春期的特徵(如血壓、體重指數、總體健康狀況和父母的社會經濟狀況)後,確診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仍高出20%。


Cecilia Bergh表示,如果青少年時期就有身心方面問題,在成年後似乎較難有健康的身體。過去的研究也發現,有身心問題的族群,通常會增加成癮行為,如吸菸、飲酒和其他吸毒的風險都會比較高,而這些習慣都對健康有害。


Cecilia Bergh建議青少年,要好好的鍛練、健身,除了可以預防心臟疾病的發生,同時也可以減輕負面情緒的影響,即使隨著年齡的增長也能一直保持健康狀態。

 

★資料來源:Depressed or anxious teens risk heart attacks in middle age


編輯:陳盈臻(NOW健康)

★本文經《NOW健康》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NOW健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