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次卿將訪台 學者:開放美豬牛的正面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3 日訊】經濟部長王美花證實美國國務院,將派第三把手主掌經濟成長、能源環境的國務次卿,凱斯克拉奇訪台,讓外界認為這舉動象徵雙邊要展開貿易協定談判!學者李淳說,離談貿易協定有距離,不過層級拉高到國務院,是台美關係突破過去經貿層次,也是對於台開放美豬美牛政策的一個正面回應。

經濟部長 王美花(2020.9.2):「今年率團來台的這個次卿,他是國務院負責經濟跟負責能源的。會提到整個美國的印太戰略,整個供應鏈的部分,相關的安排正在密切磋商中,那有確定的日期一定會讓大家知道。」

經濟部長王美花親自證實,美國國務院將派次卿凱斯克拉奇率團訪台,討論台美經濟合作議題,國務次卿身分,僅次於國務卿、副國務卿,是美國國務院第三把手,凱斯克拉奇主掌經濟成長、能源與環境議題,當次卿前曾創全球最大B2B電商網絡,是通用汽車最年輕的副總裁。

如果克拉奇訪團能成行,是繼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來台後,同年有連續2位美國高官訪台的紀錄。

中經院WTO及RTA中心副執行長 李淳:「台美之間針對BTA有交換意見,或者是說大家願意朝這個方向共同努力,這是一個可能的情境,用這個方式來間接表達出來,美國聽到台灣的意願。美國重整供應鏈的整個計畫思維裡面,台灣本來就是一個核心成員。」

台美進入高階經貿協商的階段,預估最快月底前會和克拉奇進行視訊,還有一說,美方可能安排克拉奇在11月3日總統大選前訪台,雙邊對話規模,外交部緊鑼密鼓洽談中,經貿合作層次拉高,學者解讀和美豬開放有關係。

中經院WTO及RTA中心副執行長 李淳:「一開始有很多政要出來讚許應該,很快的美國又宣布一個新的,台美經貿關係升級的計畫。再度反映出來美國非常重視台灣。配合台灣的改革做了很多,相對應的善意的回應。」

台美關係向上發展,似乎在預告台美雙邊貿易協定的目標越來越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