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齊慶九三軍人節 AIT罕見曝光台美合作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3 日訊】歡迎回到新聞現場,今天是九三軍人節,美國在台協會(AIT)分享了一支影片,罕見曝光一向低調進行的台美軍事合作畫面,並強調美國和台灣是「真朋友真進展」。 而總統蔡英文,也在軍人節前夕,發文向國軍英雄致敬。

從黑白照再到彩色照片,台美數十年合作的歷史畫面,罕見在軍人節這天,由AIT分享曝光。

1951年美軍顧問團成立、2009年美軍在八八風災救援,再到近年阿帕契直升機隊成軍,台美官兵共同受訓、軍演,影片中還可以看到國防部長嚴德發年輕時的照片。隨著時間推移,都再次證明美台深厚且穩固的的安全夥伴關係, AIT也在文中強調,台美關係是「真朋友真進展」。

陸軍司令部,則放上市民24小時努力生活,陸軍官兵也24小時執勤任務,時刻守護台灣的影片。

空軍司令部影片:「和平不會自動到來,我們不挑釁求戰,也不怯戰,但任何企圖侵犯我空的敵人,我們絕對不會坐以待斃。」

面對詭譎多變的台海情勢,空軍司令部做好萬全準備,面對隨時可能入侵的敵人。不過,國軍保家衛國的同時,今年演習卻也意外頻傳,吳怡農特別選在軍人節前一天,回顧8個月前,一場黑鷹直升機,奪走8位優秀軍官,公開呼籲國軍要改革,避免悲劇再發生。

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 吳怡農(2020.9.2):「我們不可以只留下一座紀念碑,檢討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可是檢討後的改變,才是真正的尊重,我們所失去的生命。」

身為三軍統帥的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秀出自己穿軍服的模樣,寫著「國土主權,寸土不讓」,也在文中提到防疫期間,因為有國軍官兵的投入,台灣的防疫成績才能那麼好,稱讚是一支「戰時能作戰,平時能救災」的鋼鐵勁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台灣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