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再封118款中國App 遊戲也難「求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3 日訊】週三,印度一口氣再次禁止了118款來自中國大陸的手機應用軟體,其中包括淘寶、支付寶、百度、優酷等。這是中印邊境衝突之後,印度第三次封殺中國的手機應用產品。

遭遇新一輪禁令的這118款中國手機軟體包括騰訊旗下的手機遊戲「絕地求生」、淘寶、支付寶、百度、優酷視頻、企業微信、微信閱讀和新浪新聞流行應用程式等。

印度信息與科技部發表聲明表示,這118種應用程式,未經授權就隱密收集和泄露用戶的個人數據,不但危害到國家安全和公共秩序,更威脅到印度的主權與完整。

這已經是印度對中國手機軟體發出的第三波禁令,今年6月29日和7月27日,印度先後禁用了包括海外版抖音TikTok和微信在內的106款中國手機軟體。

而第三輪禁令與第一輪禁令,都發生在中共軍隊和印度士兵在喜馬拉雅山邊界地區發生致命衝突之後。據法新社最新消息,在雙方8月29日的衝突中,至少一名西藏裔印度士兵喪生,但至今?止,雙方都沒有正式公布傷亡數字。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