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產業策略會閉幕 政院諾跨部會通盤助攻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3 日訊】行政院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議(BTC)3日圓滿落幕,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聽取委員會總結的多項總體建議後表示,政府會強化跨部會間的互助合作,有效銜接產業需求,來提出具體的行動方案跟配套措施。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衛服部長陳時中,以及行政院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們在台上比讚合照,為期三天的「2020行政院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議(BTC)」圓滿謝幕,3日舉行閉幕儀式,匯集海內外專家以及相關產業大老的意見,對政府提出多項總體建議,沈榮津在致詞時表示,產業的聲音政府都聽到了。

行政院副院長 沈榮津:「用對的方法做對的事,強化跨部會間的互助合作,用心做好每一個環節,讓政府的施政,能有效銜接我們產業的需求。」

BTC委員會提出,「布局下世代多元人才」、「建立管理與發展並重的法規環境」、「建構精準健康大數據基盤」、「發展具國際競爭力的科技研發」等四大總體建議,希望能善用台灣優勢,迅速布局後疫情時代的戰略產業。

行政院副院長 沈榮津:「後續會來督促相關的部會,從法規的調適、人才的培育,科技的創新、環境的建構這幾個面向,來通盤考量、規畫,提出具體的行動方案,跟配套的措施。」

行政院進行跨部會整合,從與生技產業相關的科技部、經濟部、到衛福部,有關生技人才培育的教育部,以及為了解決生技產業發展的資金與金融法規問題,財政部、國發會、金管會等部會都被納入團隊,要讓台灣的生技產業發展更具國際競爭優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