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坐視共產法西斯」美防長組盟:承諾同1941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3 日訊】二戰結束75周年,美國防長艾斯培(2日)在珍珠港演說表示,美國對當今世界的承諾,跟1941年相同,隨時準備作戰,捍衛任何朋友。他喊話組建軍事與同盟結構,歡迎各國加入擴大的夥伴聯盟。他推文強調,自由國家,不能坐視共產主義與法西斯奪權。

美國國防部長 艾斯培:「美國對當今世界的承諾,與我們曾對在1941年,愛好自由的世界人們,所做的承諾相同。」

舊型戰機飛越夏威夷珍珠港上空,向二次大戰的參與者及盟友致意。1941年珍珠港事變後,美國參戰,逆轉戰局。在這艘密蘇里軍艦,盟軍包括中華民國,9月2日接受投降;75周年這天,美國防長說,對世界承諾,如同1941,隨時準備作戰,捍衛任何朋友。

美國國防部長 艾斯培:「我們(承諾)將隨時準備與任何敵人作戰,並捍衛任何朋友;而且我們將維護我們的價值觀和珍視的一切,隨時隨地維護。我們不會退縮,也不會屈服。自由實在太寶貴,我們前人的犧牲實在太巨大。」

艾斯培(Mark Esper)2日推文寫道,「20世紀飽經戰亂、充滿血腥。在21世紀我們必須引以為戒,自由國家不能對共產主義和法西斯主義奪權坐視不管。」他喊話,建立軍事與同盟結構。

美國國防部長 艾斯培:「這意味要擁抱雷根總統所稱,『以實力求和平』的重要性,並建立軍事和同盟結構,來達成這迫切要務。 」

艾斯培回顧,二戰從根本上改變了全球力量平衡,將國際秩序重塑為理念相近國家領導,以共同目標、共同價值觀,做好準備在數十年間對抗蘇聯共產主義。今天面對新挑戰,要為了未來世代,捍衛神聖的原則,包括民主、自由、主權、人權、相互尊重及法治;美國正努力建立更廣泛的合作夥伴聯盟,歡迎每個國家加入。

美國國防部長 艾斯培:「我們這樣做的前提是我們的創立原則和核心價值觀。」「不斷擴大,加深和統一這一網絡,必須繼續成為我們集體戰略的核心。我們歡迎每個國家,特別是那些從當今國際體系中,獲益最大的國家,加入我們努力的行列。 」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祺翎 張東旭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