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遠哲與學生對話 攜高醫大盼科普教育南部紮根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3 日訊】為了深耕南部科學教育,高雄醫學大學與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簽署合作備忘錄,讓科普教育的種子在南部紮根,啟發好奇心培育新一代年輕科學家。

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與8位三民國中的學生,面對面對談,對於有機會可以親自向台灣第一位諾貝爾得主請益,學生熱烈提出許多問題,也好奇對李遠哲來說,人生成就還有哪些沒有解鎖。

三民國學生: 「如果現在您能夠選擇一件事情,只能再選擇一件事情去做,是否就是會選擇去打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那會如何去完成這個目標。」

中研院前院長 李遠哲:「希望全球減碳真的做到,而且地球不但穩定下來, 而且溫度會慢慢降下來,這個是我的希望。」

李遠哲還以「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為題進行短講,與在場100多位與會人士及學生分享,從世界的現況探討台灣能源的轉型。另外,李遠哲也鼓勵學生不停探索,追究尋找答案。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也與高雄醫學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

高雄醫學大學校長 鐘育志:「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與高雄醫學大學的合作,為中小學端與高教學府搭起科教的橋樑,共同為培育明日的跨域人才而努力。」

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董事長 林福來:「我們要致力發展大眾正向的科學態度,與理性思辨的習性,培養良好的全民科學素養,以共同促進自由民主台灣社會的健康發展。」

高醫大董事會董事長陳建志,與李遠哲共同擔任見證人,希望這個合作,能促使科普教育的種子在南部紮根,開啟新的里程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