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ghting毒品!嘉義舊監獄反毒特展表決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3 日訊】嘉義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結合當地監獄、檢察署及臺灣更生保護會嘉義分會,週三(2日)起一連五天,在國定古蹟嘉義舊監獄辦理「時光隧道」反毒特展;現場透過尋找10年前反毒文宣作者橋段,為活動揭開序幕。

主持人:「我們尋人小組翻山越嶺、跋山涉水,終於找到作者了,大家找找看。」

主持人話聲一落,大家忙著在觀眾席中尋找10年前的反毒文宣作者呂明軒,現場引起一陣騷動!

反毒文宣作者 呂明軒:「當時對反毒的概念還沒有很清楚,對,那10年後我們出了社會,原來這個毒品的宣導,是對我們社會這麼重要,尤其是從小就要開始。」

這次在嘉義舊監獄舉辦的「時光隧道」反毒特展,呂明軒還利用平安符的概念,又創作一幅「永遠拒毒,勇久平安」作品,送給市長黃敏惠,希望在反毒上也能盡一份心力!隨後黃敏惠市長和黃俊棠署長也親自體驗。

嘉義市長 黃敏惠:「回顧過去,也是看看現在,更是前瞻未來,我們該如何做才能夠更好,我想這是一個最好的教育活動。我們不但要堅定的反毒,還要堅定的拒毒。」

法務部矯正署長 黃俊棠:「可以讓我們的監獄的各種歷史的文物在這裡展出,讓社會各界了解我們整個國家矯正的一個發展的一個脈絡。」

反毒特展中,展示從早期反毒的各類靜態比賽作品,到近期的多元化、數位化互動式媒材,讓民眾了解反毒宣導的演化和反毒的重要性。

東吳高職學生 邱同學:「離開視線的東西啊,糖果就是不要再吃啊,飲料也不要喝。」

嘉義市衛生局心理健康科長 陳怡靜:「這一次的特展呢,是透過時光穿越的概念,把過去跟現代的一些作品,來作結合交錯,然後讓大家能夠了解在毒品的整個演化的過程、教具的一些展演上面有什麼不同。」

現場東吳高職熱舞社帶來「無敵鐵金剛」表演,仁義社區的阿公阿嬤也帶來「海草舞」,與年輕人一起尬舞,活力十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