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退世衛新聲明:轉移23億WHO援金 召回專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週四(9月3日),美國國務院發佈聲明,說明美國退出世衛組織的最新進展。國務院院官員表示,美國不會支付積欠世衛組織八千萬美元,約台幣23.48億的援助款,而是將這筆款項,轉交給位於紐約的聯合國總部。另外,美國也將在未來幾個月內宣布,召回在世衛各國辦公室的美國衛生部專家。

國務院的聲明指出,2021年7月6日,美國退出世界衛生組織正式生效,在此之前,美國政府還將繼續努力尋找合作伙伴,取代此前由世衛組織承擔的職能。

接下來,美國將會重新整合資源,包括重新規劃2020年度餘下的原定資助世界衛生組織的費用,將其用於支付其它聯合國項目上。

此外,在正式退出世衛之前,美國將逐步減少與世衛組織的接觸,包括從世衛總部、地區及國家的辦事機構召回美國衛生部工作人員,對這些專家進行重新分配,世衛組織的技術會議和活動,美國將視具體情況決定是否參加。

美國國務院副助理國務卿庫克(Nerissa Cook)當天表示,如果世界衛生組織能夠進行足夠的改革,美國仍有可能考慮重新加入該組織,但世衛必須首先證明自己已獨立於中國共產黨。此外,對危險病原體爆發的準備、預防、檢測和應對能力也都需要改進。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