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金魚水族館吹來夏日清涼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4 日訊】夏日炎炎裡,可愛的金魚,讓人們感受到清涼。2007年開幕的日本夏日限定藝術金魚展。

夢幻的金魚之舞,彰顯生命的優雅與活力。在炫麗燈光的映射下,無數金魚在等身大小的柱狀魚缸中上下游曳,優雅而曼妙。令遊客彷彿進入了金魚的森林,模糊了現實與異世界的邊界。

穿過絢爛多彩的金魚大門,高2.8米,最大直徑2米的以江戶女子為靈感的巨大金魚缸,和周圍的小型魚缸一同變換著顏色。反映出美麗女性們的優雅,和爭奇鬥豔的世界。

以宇宙為主題的作品,在神秘氣氛中演繹了人和宇宙的微妙關係。

?

從傳統事物中得到靈感的藝術魚缸作品中,無數珍奇的金魚游曳其中,逗趣可愛。

藝術家木村英智先生結合燈光和佈景,營造出清涼的氛圍,用金魚為題,以玻璃的型態,將日本和之美展現的淋漓盡致。

藝術家木村英智:要將傳統工藝繼承保留,不經過改變是比較困難的。不斷創新才能將傳統美留給現代社會。

?

金魚藝術展從2007年開展,在京都,大阪,名古屋,長野,福岡,金澤等日本各地開辦,備受好評。2020年迎來了第14個年頭,累計來場人數超過1,000萬人。

經過了全日本的巡迴後,最終決定回到出發地的東京日本橋,將這一藝術盛宴常設在這裡。人類和自然共鳴,同感之心,將這種美的意識永遠傳承下去。

?

?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