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助理國務卿:Tiktok存隱患 美台關係提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4 日訊】週三(9月2號),美國國務院助理國務卿 史達偉,針對抖音海外版收購案表示,中共沒有信譽。對於美台關係,他表示中共不應干涉。

針對TikTok出售美國業務,美國國務院主管亞太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史達偉(David R. Stilwell),周三(9月2號)在華府記者會上表示,TikTok存在安全隱患,中共無法讓人信賴。

美國務院亞太事務助卿 史達偉:「中共沒有那樣的信譽,我們知道他們利用信息做什麼,他們鎖定個人信息,我想這是大家從沒見過的最大的國家安全機構規模,每個街角,不只一個監視器,一個角落有八個,還有面部識別,所有這些都會影響社會信用評分,影響你的工作或孩子上學。」

上週五(8月28日),中共當局公佈技術出口新規,限制核心算法(algorithm)技術轉讓,令TikTok交易增加難度。9月1號,川普總統重申,如果9月15日前不能達成協議,將在美國禁止TikTok。

美國務院亞太事務助卿 史達偉:「很顯然,中國不希望美國運行該軟體來保護自己。我們必須處理好經濟和安全的平衡。」

針對《英文大紀元》記者(Charlotte Cuthbertson)提出的台海局勢問題,史達偉表示,中共不必擔心美台關係提升,也不應有任何反擊。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 史達偉:「經濟關係,文化交流,所有這些事情都是開放的。 沒有什麼可以阻止這些事情。他們也應該如此,不應該有任何反擊。兩國之間增進繁榮不應受到影響。」

9月1號,美國國防部公佈2020年中共軍力報告顯示,中共國防開支增長超過6%,比2010年幾乎翻了一番。臺海兩岸軍事力量加劇失衡,引發外界對中共加速武力進攻臺灣的擔憂。

新唐人記者 嚴曦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