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中共承諾跳票!布拉格市長喊「我是台北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4 日訊】捷克團訪台的最後一天,布拉格市長賀瑞普,召開記者會。會中,談到中共對捷克的影響,賀瑞普指出,從經濟上看中共對捷克的影響並不大,只有占捷克GDP不到1%,因為當初中共承諾的投資都跳票,甚至投資都變併購。而曾於捷克總統辦公室任職的美國智庫學者羅和,也在華郵撰文稱,捷克已清醒看見中共真面目,轉為以道德價值取向,稱讚「捷克給歐洲上了一課」。

捷克團訪台最後一天,布拉格市長賀瑞普,召開媒體見面會,被問到中共對捷克的影響時,賀瑞普指出,中共對捷克投資的效益完全被高估,實際上中共對捷克的GDP影響根本不到1%,因為當初中共承諾的投資都跳票。

捷克布拉格市長 賀瑞普:「中共承諾在2013到2015年要對捷克大幅投資,然而這些承諾都沒有實現。只有非常片面少數有落實。(中共)併購現有本來就存在的公司,甚至沒有任何足球俱樂部等等,沒有任何技術轉移與投資上的互利共享。」

賀瑞普表示,中共在捷克外資中佔不到0.42%,捷克對中國大陸出口也只有1.5%,而且2017年後不斷下滑,美國學者羅和也分析,中共所承諾的商業機會從未實現。中國華信能源 雖投資不小數目,在捷克足球俱樂部與啤酒廠,但遠遠不及台灣,台灣光是在捷克製造業的投資金額,就比中國多了14倍,在電子資通訊產業也創造逾2萬3千個就業機會。

此外,記者會上,賀瑞普也再度提及捷克參議長在立法院的那一句「我是台灣人」。

捷克布拉格市長 賀瑞普:「我想指出,我實際上是一位台北市人,因為我在上次訪台期間獲得了榮譽公民資格,那個證書正掛在我的辦公室裡。因此,如果我說我是公民的話,這不是只是政治上的支持,而是事實的描述。」

捷克參議長韋德齊訪台期間,中共揚言威脅要韋德齊付出沉重代價,對此,賀瑞普也表示完全不能接受,不過很高興看到歐洲國家也發聲抗議。他相信這次訪台將會對其他歐洲國家有所啟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