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際人權影展開幕!聚焦醫療.移工人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邁入第4年,台灣國際人權影展今天(4日)正式開幕,順著今年疫情,影展主題聚焦醫療人權、國際移動、轉型正義三大方向,要帶領觀眾透過電影,深入人權議題,讓台灣朝向一個更公平、更正義的社會邁進。

電影《帝國餘瘧》:「三天內就會死亡。」

瘧疾肆虐下的非洲,解藥卻到不了村落,呈現在地自救與國際組織之間的拉扯,是今年台灣國際人權影展的開幕片,台灣國際人權影展正式開幕,今年鎖定醫療人權、國際移動,以及轉型正義三大方向,文化部長李永得,衛福部長陳時中紛紛出席典禮。

文化部長 李永得:「用看電影來推廣人權教育,這個是非常非常不容易。透過這個電影希望大家更能夠了解這些議題,來共同關心我們台灣社會,走向一個更公平,更正義的一個社會。」

衛福部長 陳時中:「COVID-19也是一樣,大家希望我們趕快去檢測,把所有有可能的人都標示出來。可是在這裡面我們要思考它的有效性,然後怎麼要用最小的傷害達到最大的效果,不能把我們的人權完全放棄掉。」

電影《九發子彈》:「我是好員工,我不會逃跑。」

用生澀的中文說出「我不會逃跑」,呈現外籍移工在台灣社會中,所面臨的刻板印象,也是台灣國際人權影展主題影片之一,今年影展,精選國內外共14部作品,要把隱藏在社會中的人權議題,帶到觀眾眼前。

國家電影中心執行長 王君琦:「電影作為一個美學的一個手法,它能夠讓我們在對於這些議題的理解上,有更多在感受上,還有在思考上,不同的一個層次,那這是我們希望透過電影,可以做到的讓這些議題的討論,不再只是教條式的一種意識形態。」

今年台灣國際人權影展,將陸續在臺北光點華山電影館、高雄市電影館舉行,全台巡迴共58場,讓全台民眾透過多元視角,深入人權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