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音樂、藝術反毒 《光》樂舞劇巡演起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4 日訊】教育部與臺灣藝術大學合作,推出反毒「樂舞劇」《光》,將在全國巡迴演出26場。2日在新竹高商首場演出,希望透過輕鬆活潑的表演,提升學生們的反毒意識。

臺灣藝術大學演出團隊:「吸毒者渴求你們的關切和引導,不是說教和禁止。」

《光》「樂舞劇」描述一對曾經感情很要好的兄弟,哥哥成功走出吸毒的陰霾,成為戒毒專家。然而弟弟?深陷在吸毒的泥淖中,兩兄弟也因此漸行漸遠。為了幫助弟弟遠離毒品的危害,哥哥決定執行一場精心編排的演出。

教育部學務特教司長 鄭乃文:「透過這個藝術的表演、透過音樂,來讓我們的學生了解毒品的危害,以及他可能會受到的影響,包括你的這一個家人,或者是社區的居民,乃至於整個社會都會受到影響,所以毒品千萬不能碰。」

教育部推動行政院「新世代反毒策略」,著重兒少預防能力並深化全民反毒意識,攜手臺藝大,遴選30位優秀表演藝術學生,透過音樂和戲劇深入校園,以貼近青少年生活的劇情,表演鮮明活潑,加深反毒意識。

新竹高商校長 劉曉雯:「希望藉由宣導,帶給學生一些正確的一個觀念,那尤其是我們在高中有教官的一個編制,我們有國防教育的一個課程,我們會融入教學當中。」

新興毒品推陳出新,讓人防不勝防。民眾如果想了解最新毒品資訊,或是對孩子是否接觸毒品有所疑慮,除了可以洽詢學校外,還可善用教育部及法務部反毒相關網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