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民主是繁榮基礎 捷克與台簽3項MOU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5 日訊】先帶您關心,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 Vystr?il)率團來台,參加台捷經貿論壇,韋德齊在致詞時,提到沒有企業家之間自由合作機會,台捷之間也不會得到自由,而自由及民主是繁榮的主要基石。他表示希望台捷企業家展開合作,非常希望能取得成功,因為全世界人民都在看,是否能取得成功,將影響未來。

捷克參議院議長 韋德齊:「大家好。」

用中文打招呼,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率領訪問團來台,包括布拉格市長賀瑞普以及超過40個捷克企業家,一同出席台捷經貿論壇。針對韋德齊率團訪台,中共外交部長王毅稱是挑戰一中原則,要付出沉重代價。韋德齊在台上致詞,談到來台目的,他表示全世界都在看,此行是否取得成功,將影響未來。

捷克參議院議長 韋德齊:「沒有企業家之間的自由合作的機會,台灣捷克也不會得到自由,因為自由和民主是繁榮的主要基礎。」

經濟部長 王美花:「捷克台灣是自由民主,重視人權的國家,我們跟捷克有相同的價值觀。對於中方的,我們就不予置評。」

論壇登場,台捷雙方正式簽署三份MOU,包括智慧城市及AioT、新創社群以及智慧機械等產業,深化雙方合作。

經濟部長 王美花:「台灣在不管是資通訊,還有精密機械,都跟捷克一直有這樣的一個合作關係。捷克他自己也有很深厚的工業基礎,所以我想,雙方藉由這樣的一個合作,一定可以再加深。」

捷克是台灣在歐洲的第4大投資國,根據經濟部統計,2019年台捷雙邊貿易額近8.2億美元,台灣出口產品金額為4.54億美元,從捷克進口產品金額約3.65億美元。捷克當地工業相當發達,地理位置處於歐洲中心,外界分析,捷克可作為台商進軍歐盟及大歐洲市場的重要跳板。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