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台歐攜手談供應鏈重組 捷克助台拓歐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5 日訊】捷克參議長韋德齊率領的訪團,本周三參訪工研院時,對台灣的創新科技印象深刻,可在1小時內就檢出病毒的疫開罐,還有呼吸器原型機,大為讚賞,而總統蔡英文在歐洲日晚宴時,也提到,希望未來雙方能建構防疫物資供應鏈,作為台灣、歐盟深化合作的第一步。

拿著「疫開罐」拍照,捷克參議長韋德齊,周三率團參加工研院舉辦的「創新科技展」。對於工研院所研發,可於一小時內得到結果的肺炎篩檢「疫開罐」,大為讚賞。他也在致詞時提到,台灣的技術研發及應用,是捷克值得學習的。

捷克參議長 韋德齊(2020.09.02):「尤其是在技術研發領域,以及管理開發應用,是捷克共和國值得向台灣學習的領域之一。」

在疫情期間,捷克參議長的來訪,點亮台灣打開歐洲市場藍海的契機。台灣民間為了感謝捷克對台灣的善意,有口罩國家隊業者,決定捐五條「3D高階口罩全自動化生產線」給捷克,貢獻台灣防疫科技力。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2020.09.02):「台灣與歐盟建構防疫物資供應鏈的合作,能夠作為深化互惠互助夥伴關係的第一步,也可以成為打造更多元強韌供應鏈的起始點。」

台灣疫情爆發後衝刺口罩產能,躍升為全球第二大生產國,總統蔡英文,出席歐洲日晚宴時,向歐盟喊話,面對疫情挑戰,應重新思考整體國際供應鏈和經濟策略布局,並指出,現在是雙邊深化經貿合作的關鍵時刻。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2020.09.02):「我相信現在這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台灣與歐盟必須走在一起,並深化我們的合作,貢獻世界。我們不僅經貿關係密切,也因共同價值凝聚連結。藉由洽商雙邊投資協定,我們將為彼此更具體堅實的夥伴關係開啟機會之窗。」

而周五,美、台、日、歐共同舉辦的供應鏈重組論壇,將在台北登場,AIT處長酈英傑、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歐盟駐台代表高哲夫、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及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都會出席。針對供應鏈重組議題,以及美台日歐之間的雙邊或多邊經貿合作,進行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