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測速台灣全球第四!電信三雄拚用戶市占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5G行動通訊進展;最新調查,在全球12個領先5G市場中,台灣的網速搶進全球第四名。另外,台灣電信三雄也打出手機補貼戰,要攻市占率。

國內外大廠新機齊發,大搶5G商機。知名測速機構(Opensignal)調查指出,在全球12個領先5G市場中,台灣以71.5 Mbps的5G平均下載網速,搶進全球第四名。

為了衝刺5G用戶市占率,台灣電信三雄打出手機補貼戰,1399元以上吃到飽,也有999元以上中高資費。業者推出加值服務吸引消費者,中華電信訂下年底5G用戶達30萬戶,明年六月底前達100萬戶,三年內用戶滲透率突破50%,超過五百萬戶;遠傳則預估明年下半年達到100萬戶目標,三年滲透率突破五成;台灣大預估三年5G用戶可望突破五成。

電信公司公關部經理 林慧珊:「我們目前預計年底還會有超過30款5G手機會上市,那當然其中也包括iPhone的手機。那以目前手機補貼的話,我們現在搭配1399的資費方案其實補貼金都還不錯,那相信一定會帶動5G的申辦潮,我們目前預估明年年底的話,我們的5G用戶數可以到達一百萬。」

就在各大品牌5G手機推陳出新之際,蘋果也傳出今年度將推出首款支援5G的新iPhone,通路業者概估,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將是業者搶攻5G早鳥高資費用戶的關鍵前哨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