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詐欺、商品虛偽標記 加利林明進350萬交保!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5 日訊】來關心,焦點話題加利公司驚爆以337萬片中國口罩混入實名制口罩,負責人林明進9月4日晚上遭檢調人員帶回,並在搜索加利公司時,在保險箱查扣800萬現金,並移送進士檢複訊,凌晨2點半檢察官以涉犯詐欺、商品虛偽標記等罪,但無羈押必要,裁定以350萬元交保,初步估計,林明進至少因此賺取暴利將近3千萬。

加利公司負責人 林明進:「(你是有什麼話想說嗎?)沒有,謝謝,謝謝各位辛苦了,你們早點休息。」

戴著口罩,神情疲憊,加利科技公司負責人林明進(9月)5日凌晨在律師的陪同下走出士林地檢署,對於進口中國非醫療用口罩,混充實名制防疫口罩,他坦承犯行。林明進訊後交保,律師在兩個小時內籌到350萬元,手上提著沉甸甸的現金,走進櫃台替他辦理交保,而公司會計、行政人員等人,則是以證人身分訊後請回。

林明進委任律師 楊永成:「他(林明進)幾乎全部承認,對事實部分他並沒有狡辯的狀況,所以原則上跟檢察官所查扣與理解應該的滿相吻合,這應該是交保的主要原因。」

4日晚上8點多,市調處人員帶著林明進重返八里口罩工廠進行搜索,長達6個多小時,並在保險箱查扣800多萬元現金以及70幾萬片中國口罩。加利公司取得口罩「國家隊」合約,每日生產22萬片口罩,19萬片政府徵收、3萬片自賣,國內醫療口罩成本每片1.7元計算,加利進口的中國口罩每片1.6元,如果進口337萬片全都供應實名制口罩,可以抵用17.7天徵用量,加利除了進口的口罩成本比較便宜之外,日產22萬片全都自售,一片10元,可賺8.3元,以17.7天,每天22萬片統計,加利科技總共可獲利約3232萬元,比起交給政府徵收賺的912萬元,足足多賺2825萬元。

士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 張紜緯:「詳細數字是不是300多萬片,這個部分可能需要再依照進口的相關單據以及扣案的文件去進一步比對,現場扣到的70幾萬片口罩有明確標示,是從大陸地區公司進口過來。」

檢察官初步釐清案情後,整起案件以涉嫌詐欺偵辦,可處5年徒刑,另外因為林明進將中國進口的口罩竄改為MIT,也觸犯「商品虛偽標記罪」,全案還將深入追查,給國人交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