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利口罩湧現退換貨潮 首日回收逾53萬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5 日訊】加利口罩混入中國製,週六(5日)一早全省各地藥局湧入換貨潮,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昨天開放回收首日,共回收53萬5900片,以新北市最多;估計全台回收量將破500萬片,視回收狀況決定是否延長。

藥局早上8點營業,一開門就陸續湧入換口罩的民眾,不少人都是看新聞才知道,手上實名制口罩,竟然都是加利製造,趕緊拿著口罩來更換。

民眾:「過分啊!因為你破壞國家的機制啊,我們本來都很信任想說,我們到這個藥局來買,應該不會有這個問題啊。」

新莊這家藥局,4日進貨5400片,比以往多了一箱,但來換貨的就換了4000片,加上本來要買實名制口罩的人,5日來換貨的民眾,只能先登記。還有人乾脆直衝八里加利口罩工廠要求退貨,也是撲空。

民眾:「託朋友買的,然後,其實我是想要換就好沒有想要退。」

民眾:「昨天的藥局都已經沒辦法換了,有的都換完了,所以想說今天早一點來(工廠)看看。」

食藥署公布,加利口罩流向新北,包括三重、蘆洲、新莊等10個行政區,但在名單外的中和,新北市議員張維倩赫然發現全家人領的實名制口罩,通通都是加利的。

民進黨 新北市議員張維倩:「因為我看第一波的名單呢,其實雖然有流到新北市,但是沒有流到中和,我就非常的意外因為我的口罩,都是在中和買的,所以說這個名單呢可能有一些,跟事實上有一些出入啦。」

除了雙北地區,宜蘭的藥局早上也是湧入換貨人潮。民眾痛罵來路不明的口罩,恐怕沒有醫療效用只能防塵。

民眾:「好像會濕,很容易濕,好像拿一包還是幾包而已,(就算了)再看(要不要換),做防塵用的。」

藥師 楊永安:「上面沒有鋼印的或是說,上面只有印小小的MIT,我們都會跟他解釋說,這個是什麼原因。」

民眾信賴的口罩國家隊混入中國製,現在藥師除了得應付換貨人潮,還得回答民眾的疑問,大家都指名要買MIT,拒絕中國黑心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