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口罩混入實名制!政府將訂流向管理機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5 日訊】身為口罩國家隊之一的加利科技被爆出,從中國進口非醫療用口罩,魚目混珠賣到實名制通路,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昨天(4日)已經派人前往54家口罩國家隊了解,同時強調,會針對進口的非醫用口罩,訂定更嚴格的把關機制。

在天燈上寫下防疫有成,政府民間齊心對抗疫情,不過口罩國家隊加利科技卻從中國輸入337萬片非醫療用口罩,魚目混珠賣到實名制通路。

經濟部長 王美花:「我們昨天下午已經派人到所有我們徵用的54家廠商再看一遍,我們這一兩天會盡快來了解狀況。不管有沒有符合醫用的標準,他都不應該去把中國進來的口罩,混充當作被徵用的口罩來提交。」

以目前制度來說,非醫用口罩進口並不會經過檢驗程序,但只能作為工業級使用,業者魚目混珠,政府將研擬更嚴格的管控機制。

經濟部長 王美花:「我們針對這樣進來的口罩的流向,我們這一兩天確實我們會跨部會再討論一下機制,怎麼樣去確實的了解進來的口罩的流向的問題。」

其實加利在3月時曾經從中國進口約7萬片的口罩,上面卻印有MIT字樣,被基隆關查獲,遭國貿局開罰9萬元,這回又爆出混裝風波,讓口罩國家隊蒙羞。

許多國家隊廠商紛紛跳出來自清,台南市長黃偉哲也特地到當地大廠康那香訪查,向員工加油打氣,另外身為口罩國家隊高明精機總經理的老婆、台灣名模殷琦也Facebook寫道「國家隊是國家與人民賦予神聖使命的榮耀!不是你要就有,不高興就退出。」「你自私自利的心打出防疫破口,你的良心不會不安嗎?」

台南市長 黃偉哲:「社會還是有公論的,這段時間的努力也不應該被抹殺掉,所以我想台灣社會還是非常肯定我們口罩業者還有口罩國家隊不眠不休的,這些同仁的努力,我們都應該給予高度的肯定。」

經濟部長 王美花:「國家隊其實就像我們講的,其實大家都很有榮譽感,其實大家也都做得很好,目前沒有掌握到其他(相同情況)的。」

目前全球疫情仍不穩定,指揮中心也建議口罩徵用到年底,讓國人都有又好又便宜的口罩能夠使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史進旺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