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斡旋 塞爾維亞和科索沃簽歷史性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國際消息來看到,繼以色列與阿聯關係正常化之後,川普外交再下一城!南歐巴爾幹半島上的敵對國家,塞爾維亞和科索沃,週五,在川普政府的斡旋下,兩國領導人,在白宮簽署了歷史性協議。

美國總統 川普:「我很高興的宣佈一項真正歷史性的承諾,塞爾維亞和科索沃已經承諾實現經濟正常化。」

在川普總統的見證下,原本敵對的兩個國家實現了經濟正常化,向全面實現關係正常化邁出關鍵一步。

不僅如此,根據協議,塞爾維亞會將駐以色列大使館遷往耶路撒冷,而科索沃也將與以色列彼此承認,並建立外交關係。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當天表示,科索沃已同意在耶路撒冷設立大使館,成為第一個這樣做的、以穆斯林為主的國家。

美國總統 川普:「在經歷了暴力和悲慘的歷史,以及多年的談判之後,本屆政府提出新的方式來彌合分歧,通過注重就業和經濟增長,使兩國取得重大突破,這是任何人都以為無法實現的。」

塞爾維亞承諾,本月將在耶路撒冷開設一個商業辦事處,明年7月將大使館遷往耶路撒冷。

塞爾維亞總統 武契奇:「您致力於(我們)地區的穩定,為(我們)地區帶來和平與穩定的努力,令我們非常感激。這對我們國家來說意義重大。」

2008年,科索沃宣布脫離塞爾維亞獨立,但塞爾維亞一直拒絕承認,至今俄羅斯與中共仍不承認科索沃獨立,但包括美國在內的100多個國家都已承認科索沃的國際地位。

 

科索沃總理 霍蒂:「我認為這絕對是科索沃和該地區的重要時刻,我想我們已經朝著關係全面正常化邁出了一大步,並最終使兩個國家彼此承認。」

這也是繼上個月促成以色列與阿聯酋建交之後,川普政府近期的又一項重大外交成就,同時也進一步提高了以色列的國際地位,並促進中東地區和平。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