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伊朗禁令 美國制裁五家中國實體和高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5 日訊】美國週四宣布,要制裁11間外國企業,包括五家中國實體,和兩名中國籍高管的多個實體及個人,其中四家公司總部在香港。他們被控幫助伊朗運輸和銷售石化產品。

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辦公室週四宣布,制裁伊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中國六家實體。

這些實體支持已被制裁的香港「眾祥石化有限公司」,參與出售伊朗石化產品。

同一天,美國國務院宣布,制裁故意參與伊朗石化產品重大交易的五家實體,以及這些實體的三名高管。

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在聲明中表示:「伊朗政權利用石化產品銷售的收入,繼續資助恐怖主義,以及穩定外交。」

梅努欽還說,川普政府將繼續打擊違反伊朗制裁的個人和實體。

被制裁的五家中國實體,總部位於香港和上海,分別是:

上海智航船舶管理有限公司中能航運香港有限公司新達國際物流有限公司晶浩科技有限公司丁林有限公司。

其中的香港「晶浩科技有限公司」和「丁林有限公司」,支持之前已被制裁的「香港眾祥石化有限公司」。

被制裁的三名高管中,有兩名中國公民:香港「新達國際物流有限公司」員工 石敏,以及中能航運香港有限公司員工 林作友,兩人分別來自浙江和上海。

財政部通告公布了兩人的年齡和住址等信息。

另外,美國駐華大使館官網,也轉發了上述制裁信息。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瑞麗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