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盛產缺工 雲林果農開放民眾自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5 日訊】最近是檸檬盛產的季節,雲林虎尾有一對果農夫妻,因為無暇採收,再加上雇工採收,成本也划不來;還好友人靈機一動,在臉書幫忙PO文,開放民眾自行剪果,因為便宜出售,果然吸引許多民眾自備工具到場採收。

自備工具,民眾親自在果園剪收自己要買的檸檬。檸檬產季到來,每顆樹上都是果實纍纍,果農來不及收成,只好開放民眾自行剪果,便宜賣。消息一經社群媒體登出,民眾呼朋引伴,來了不少人,還有夫妻檔從台中來,一早就在果園外面等。

民眾 江女士:「女兒在問我,有沒有興趣(剪檸檬),我說好啊,檸檬是好東西啊。」

民眾 王女士:「很可惜?!它有一些都熟了,掉在地上,它品質很好?!」

果農 蔡女士:「因為很寬,剪不完,夏天量比較多。」

果農夫妻本業是裝修冷氣,夏天正是最忙碌的季節,可是檸檬也要收成了,很多果實來不及收成掉在地上,很是可惜。於是果農朋友代PO到臉書,請民眾自己摘,部份盈餘將捐給弱勢團體。

果農現場音:「這些剛好120元。」

民眾 王女士:「我同事要做檸檬醋,我是要做愛玉用。」

民眾 湯先生:「幫助社會的弱勢,這個舉動是很好。」

果農 蔡女士:「因為還有工作,還有做冷氣,所以就沒有每天過來,會很多,採不完。」

果農表示,因為雇工採收,成本划不來,所以只能自己撥空採收,利用這二天假日,開放給民眾自採,以免採收不及而落果,造成浪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