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送暖!屏東家扶籌500多萬助755位兒少開學

屏東家扶中心主委林新安(右2)頒發2020年獎助學金。(圖/屏東家扶中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6 日訊】九月新學期上路,家扶受扶兒們正面臨著繳納學費的壓力,屏東家扶為顧及經濟弱勢家庭,因此在開學之際於家扶潮州服務處辦理「『助學圓夢。愛傳家扶』2020年暑假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共155名大專生於5日獲得獎助學金,並在九月、十月陸續頒發近600名受扶助高中職、國中、國小兒少們獎助學金。

屏東家扶中心頒發2020年獎助學金,預計將有755位經濟弱勢家庭子女受惠。(圖/屏東家扶中心提供)
屏東家扶中心頒發2020年獎助學金,預計將有755位經濟弱勢家庭子女受惠。(圖/屏東家扶中心提供)

屏東家扶中心表示,這次總計將頒發502萬元獎助學金,以協助受扶助兒少就學開銷。

今年受到中共肺炎疫情影響,對本身就受家扶扶助經濟弱勢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屏東家扶中心統計每位申請獎助學金的高中、大專生就學的費用,負擔最重為註冊費(含書籍、文具)、日常三餐費、住宿費、交通費、補習費,這對經濟弱勢家庭來說,是非常沉重的壓力,也凸顯出獎助學金對他們的就學學子有多大的幫助。

在5日的頒獎典禮上,除了頒發獎助學金之外,與會來賓如國際獅子會300-D2區、百岳登山體育用品社、慈暉電腦、慈暉書局…等皆給予受獎學子祝福,期許家扶兒勤勉向學,也要有良好人際溝通、認真學習態度、好的情緒智商、做好時間管理,讓家扶兒感受到社會大眾的關愛與溫暖。

疫情之下,仍有不少企業單位,團體或個人慷慨解囊,助弱勢兒少開學。(圖/屏東家扶中心提供)
疫情之下,仍有不少企業單位,團體或個人慷慨解囊,助弱勢兒少開學。(圖/屏東家扶中心提供)

今年考上社會工作系的新生小立為單親家庭的孩子,因父母婚姻不睦離婚、母親生重病狀況下而接受家扶的經濟扶助,曾因為家庭經濟弱勢而迷失自我,後來因為多次參與家扶活動而體會到社會大眾的關愛,也因為參加學校拳擊隊而找到興趣,並培養自信,小立感念社會大眾的幫助,因而加入家扶之友會擔任志工,並在今年考上大學社工系。在這次頒獎典禮中小立代表大專生分享,除了訴說自己的故事之外,也立下志願希望未來可以盡一份自己的力量,用社工的專業,發掘、回應弱勢族群的需要。

屏東家扶中心主委林新安表示,獎助學金得以順利頒發,要感謝的是許多持續參與助學的國際社團及公司行號、捐款人及各方社會善心人士,因為社會大眾無私的奉獻出愛心,成為受助兒少穩定就學、努力向前的一盞燈,期待透過教育與學習幫助給孩子們翻轉的機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