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代會國民黨兩岸論述 仍未脫九二共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6 日訊】國民黨6日舉辦全國黨代表大會,聚焦黨務改革與兩岸路線。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致詞時,定調兩岸論述為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將以憲法為基礎,持續與對岸互動,同時也聲明反台獨與中共的一國兩制。

國民黨歷任主席出席全代會,馬英九、吳敦義、朱立倫、洪秀柱等同台,象徵世代傳承之外,黨主席江啟臣介紹數位黨部APP,掛上耳麥親自解說,宛如3C產品發表會。

全代會前,江啟臣也特地向國父銅像獻花,要傳承、也要創新。而會中備受關注的兩岸論述,定調以中華民國憲法為基礎,持續與對岸對話。堅持反台獨、反中共一國兩制,呼籲大陸放棄對台用武,不過仍脫離不了九二共識。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國民黨歷來關於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表述,皆本於憲法。也因此我們主張,以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延續兩岸互動,並尋求互動方式的與時俱進。」

前主席馬英九台下聽的頻頻點頭,對於九二共識論述很滿意。不過,其實江啟臣先前曾一度表態,九二共識是過去式,當時讓馬英九很不高興。如今修正論述,也被認為是擋不住大老壓力。

國民黨前主席 馬英九:「不是不是,其實江主席本來就了解,經過跟各方溝通之後,他認為堅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跟目前國民黨跟中華民國的方向,完全沒有違背。」

國民黨前主席 朱立倫:「江主席這次把很多立場說清楚是一定要的,當然我們要一起努力,不能只靠他一位,要靠大家一起努力。」

國民黨全代會重點還包括黨務改革,不只廢除黨主席選舉連署,中常委任期也限制為八年,擺脫萬年常委的負面印象。另外精簡常委席次、擴大參與。諸多改革能否讓國民黨走出低谷?後續也將備受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池千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