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押83萬片偽MIT口罩有無國家隊 指揮中心:仍在比對中

扣押83萬片偽MIT口罩有無國家隊 指揮中心:仍在比對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7 日訊】國家隊「假口罩」風波不斷,最早被爆出的加利科技,自4日開放民眾換貨,指揮中心物資組組長蔡壽洤今(7)日記者會說明加利口罩退換貨情形。至於進貨者是否含口罩國家隊成員,仍在比對中。

物資組組長蔡壽洤說明加利口罩退換貨情形。(視頻截圖)
物資組組長蔡壽洤說明加利口罩退換貨情形。(視頻截圖)

指揮中心物資組組長蔡壽洤昨(6)日在指揮中心臨時記者會中指出,加利事件爆發後,海關有針對進口口罩逐批查驗,在非醫用口罩上,從8月10日至9月3日,關務署查獲577件,共83萬832片偽標MIT的非醫用口罩,全數扣押在海關,後續進行行政和刑事程序,並未流入市面。

蔡壽洤說明,這83萬多片扣押的口罩偽標示成MIT,標示不實的部分會由貿易局裁罰,刑事部分會扣押在海關,移交給檢調處理,再來決定退運或銷毀。

蔡壽洤表示,加利口罩4日起,開放退換貨,自4日至5日,共回收127萬9177片。至於扣押的83萬片口罩是否包含國家隊,蔡壽洤表示,仍在比對中。

蔡壽洤表示,該批扣押口罩究竟有多少國家口罩隊成員事關廠商商譽,結果不會隱瞞,但財政部關務局仍在比對中,待結果出爐會公布。至於從中國採購非醫用口罩只要是正常商業用,用途上都沒有違反相關規定。

 

 

相關新聞報導:

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病例 男自尼泊爾返國後發病確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