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1境外移入 20多歲男赴尼泊爾返台確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7 日訊】好,全球疫情延燒,指揮中心宣布新增一例境外移入,是一名20多歲男性,2月底前往尼泊爾參加宗教活動,9月3號返台時沒有症狀,但在居家檢疫期間出現發燒等症狀,通報後今天(7日)確診,目前掌握接觸者,包括同機旅客、友人,以及同住家人,共25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他9月3號入境時並沒有症狀,所以他就返回這個居住地做居家檢疫,但是個案在9月5號就有出現發燒、流鼻水、頭痛、肌肉痠痛、跟腹瀉症狀,所以通報衛生單位之後,採檢就醫,那今天確診。搭機期間跟返國入境都有全程配戴口罩,那他的接觸者有25人,包括同班機前後兩排座位,有旅客4人,同行返國友人1人,還有同住家人4人,我們都會列為居家隔離的對象。」

媒體也好奇,因為是在居家檢疫期間確診,而且是與家人同住,是否有可能在台灣被感染,指揮中心也表示,目前同住家人皆沒有症狀,研判在尼泊爾感染機率較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