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扣83萬偽MIT口罩含國家隊?指揮中心:比對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7 日訊】再來看到,昨天(6日)指揮中心表示,有83萬片偽標MIT的陸製口罩,目前遭海關扣押,引發熱議,外界就關心,進口商名單以及數量,裡面是否含有國家隊成員,指揮中心則回應,關務資料有4萬多筆,事關廠商聲譽,目前還在比對中。另外,指揮中心也將研擬加強醫用以及非醫用口罩標示,預計一個月內來公佈。

整箱口罩上頭都印有MIT標誌,不過卻是從中國大陸進口,關務署查出共有83萬多片偽標MIT的中國製口罩,企圖進口台灣,目前遭海關扣押,外界就關心,進口廠商的名單中是否包含口罩國家隊成員,指揮中心也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物資組長 蔡壽洤:「早上去詢問了大概財政部、關務署,再麻煩他們,他們目前還正在比對中,還沒有告訴我確切的,那調查的結果出爐後,我會跟外界再來報告。」

另外針對加利混用中國製口罩,據指揮中心統計,從4日到6日,三天下來,目前換貨數量已超過143萬片。而近日口罩陸續傳出有標示不實情形,對於醫用以及非醫用口罩的標示,指揮中心與經濟部也研擬加強管控機制。

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 楊志清:「目前大概會從幾個面向,包括從流向、從標示,以及管理面,這三個構面,來做一個機制上面的加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物資組長 蔡壽洤:「醫用的部分呢,我們的口罩要去上面去落MDI,就是醫療的這些跟產地那個部分,這個我們還是目前朝這個政策中去執行。一些所謂方式的措施以及那個,一定會在一個月內我們來完成,而且來公告。」

蔡壽洤也說,民眾對進口醫療口罩應該要有一個概念,並非進口就是混入實名制口罩,還需要調查廠商的流向和金流,才能釐清事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