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最快明年1月上市 陳時中:全力扶植國家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7 日訊】中共肺炎肆虐,國際疫情依然嚴峻,各國正加速研發疫苗,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表示,台灣目前也有三家疫苗廠進入第一期臨床試驗,他表示疫苗是國安產業,一定會扶植國家隊,他也透露,最快明年一月就可以做為緊急授權使用。

衛福部長 陳時中:「大家知道這個疫苗應該是一個國安的產業,所以國家隊上面一定要加以扶持,那我們現在有3家,4家裡面有3家都已經開始做我們第一期的臨床試驗,那我們來算這個時間點,如果美國是10月,台灣疫苗什麼時候可以出來,當然照他們來講,就是看我們要那個緊急授權使用,要進行到多快,緊急授權如果大膽一點差不多1月左右,就可以有這個緊急授權使用,那對於廠商來講他們大概要到,應該來講要到第三季,應該比較安穩,國內可以正常來供應。」

陳時中表示發展疫苗是目前國家重要政策,政府已準備新台幣約20億元協助發展,如果廠商研發成功,他也希望前100萬劑能保留給台灣使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