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韋德齊!蘇揆︰自由民主信念讓台捷在一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7 日訊】捷克議長韋德齊,堅守民主自由價值的精神,在台灣獲得朝野立委的一致贊同,針對捷克總統齊曼批評,議長訪台的行程是對「中共幼稚的挑釁」,台灣朝野立委表示,捷克總統的這番言論,必然會受到捷克全民的公評。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力挺表示,捷克議長是帶著豐碩的成果回到捷克的。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他(韋德齊)特別講到,雖然捷克跟台灣距離一萬里,但自由、民主的信念,讓我們坐在一起。」

捷克議長韋德齊訪台,留給台灣自由和民主的信念,但此行引發中共怒火,回國後遭親共的捷克總統齊曼批評,是對中共「幼稚的挑釁」,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捷克總統認清國際現況。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他帶著豐碩的成果回捷克,而歐洲各國,也都對捷克參議長這個行動,表示非常讚佩,並且予以聲援。」

捷克參議院議長 韋德齊(2020.9.1):「我是台灣人!」

韋德齊日前訪問台灣,引用1963年,美國前總統甘迺迪的反共經典名言,獲得立法院全場立委鼓掌超過30秒。對於捷克總統的酸言酸語,台灣朝野立委感謝議長不畏壓力來到中華民國。

民進黨籍立委 鍾佳濱:「我們相信捷克總統這番談話,必然的會在捷克的社會,讓捷克的公民去進行討論,我們希望未來兩個自由民主的國家,在經歷強權壓迫後,能夠更緊密結合團結在一起。」

國民黨籍立委 陳玉珍:「捷克的議長他不畏很多國內政治壓力,不畏壓力來到中華民國,也跟我們有了一些很好的互動,當然就是證明民主同盟。」

10月將訪台的捷克參議員德拉霍斯也在臉書上力挺韋德齊,他還諷刺寫到,原來這就是中共宣布的懲罰:「中共在捷克共和國的代表」將不再邀請參議院主席 參加政策官員會議。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黃亮戩 詹詠茹 台北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