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露到秋意濃!入秋首波鋒面周四來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7 日訊】今天(7日)是節氣上的白露,從昨晚(6日)開始,就能感受到涼意,清晨平地最低溫在苗栗,只有16.8度,氣象局表示,由於這兩天都是吹偏北風,才會比較涼爽,不過,周四起,將有入秋以來的第一波鋒面報到,北部、東半部一整天都可能降雨。

雖然太陽露臉,依舊能感受到涼意,不少人都穿上長袖上衣,清晨低溫也都不到20度,平地最低溫在苗栗頭屋,只有16.8度,桃園大溪17.2度,新竹峨眉17.5度,氣象局表示,這兩天吹偏北風,加上輻射冷卻,才會感受到秋意濃。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劉宇其:「今天清晨輻射冷卻條件滿好的,所以在比較靠近山區的平地或河谷的地方,因為輻射冷卻條件更好,所以有出現20度,局部20度以下的低溫,隨著颱風北上,北風也會逐漸減弱下來,到後面又會開始吹起比較偏向東南風的狀況。」

7日也是節氣上的白露,俗話說白露南十日,九日濕,代表天氣漸漸變涼,如果刮南風的話,就會多雨,氣象局也預估,週四(10日)開始,受到微弱鋒面影響,北部、東北部,整天都會下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劉宇其:「尤其實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地區,整天都會有一些短暫雨的現象,中部跟南部因為水氣比較偏多,所以在中午過後,在比較靠近山區的地方,也會有午後雷雨。」

秋冬是流感好發季節,加上中共肺炎也蠢蠢欲動,萬一兩個一起來,恐怕更難判斷,專家認為,得靠快篩工具來分辨。

台大兒醫院長 黃立民:「他們的最高峰的時間很可能會重疊,這兩個病毒引起的症狀其實都是類流感,所以非常難區分,現在很需要的是快篩的試劑,最好能有快篩同時驗是新冠還是流感,至少準確率可以到八成以上。」

不過,目前政策,並沒有提供第一線醫護人員,中共肺炎的快篩,只能自費到部分醫院快篩,怎麼只看症狀,判別是中共肺炎還是流感,恐怕加重醫療人員負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