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化身一日修繕志工 陳其邁:協力把愛傳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7 日訊】副總統賴清德,週日(6日)與高雄市長陳其邁,一同前往高雄市大樹區,化身為一日修繕志工,實地捲起袖子幫忙安裝鋁窗,他也希望做工行善團的這個模式,能擴展到每個縣市,幫助更多需修繕家裡的身障朋友。

副總統賴清德與高雄市長陳其邁,戴上工程帽,捲起袖子,實地參與修繕工作裝設鋁窗,為身障朋友的家屋整建盡一份心力。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這是第一間台南市政府和高雄市政府共同合作,在高雄大樹這個地方,來幫忙需要幫助的人修理房子,這是我們共同展現我們的愛心。我很感謝我們這種的活動,得到陳其邁市長他的響應跟支持。」

台南市木工協會理事長 方澄科:「因為以前在當台南市長的時候,這個區塊就有在推動,但是他(賴清德)說什麼呢,他說這個區塊我們全省來把它推動起來,大家整合這一塊,是不是每一個縣市,我們找一個案件去做,我們做示範,讓他們每一個縣市照我們的模式去推動。」

對副總統賴清德帶領當年擔任台南市長時,一手創立的行善團來高雄幫助弱勢,陳其邁表示,高雄市政府勞工局響應台南經驗,結合各相關職業工會等志工夥伴,籌組高雄市「工會行善特攻隊」,共分為修繕、物資及服務大隊,希望透過彼此協力,把愛傳出去。

高雄市長 陳其邁:「這是我們高雄是值得學習的典範,我也希望說能夠把我們台南行善團的這一套制度,能夠到我們高雄的38個行政區。」

受修繕者 吳先生:「感謝大家幫忙。」

集眾人之志,發揮共同行善的力量,讓「有情有疼心ㄟ厝」在不僅在高雄落地生根,且推廣其他縣市,讓愛滿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